日延緊急事態 5月相撲大賽取消了!

日延緊急事態 5月相撲大賽取消了!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為了防堵新冠病毒疫情擴大,首相安倍昨(4)日宣布,把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5月31日,並呼籲民眾,應該早日打造疫病時代的新日常,至於何時才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專家會議將於14日開會討論,有些地區可能不用等到31日就可解除,而同一天,日本相撲協會宣布,本來5月底要舉行的夏季大賽,現在直接取消。

相撲迷又要失望了,日本相撲協會,本來將5月的夏季大賽延後兩週,但相撲協會4日宣布直接取消大賽,接下來的大賽則打算閉門舉行,為了避免疫情蔓延,日本首相安倍同一天宣布,預定5月6日期滿的「緊急事態宣言」,確定延長到5月31日。日本民眾說:「生活不好過,真的沒辦法保證下個月,生活就會回歸正常。」

安倍表示做出這個決定他感到很痛苦,而且經濟社會活動如果嚴格限制,持續目前狀態的話,人民的生活可能無以為繼,所以一定要早日打造疫病時代的新日常。日本民眾說:「大家必須團結和有耐心,才能度過這場危機。」

日本政府放寬34個縣的防疫措施,但仍呼籲民眾避免三密,也就是避開密閉空間、人群密集以及密切接觸,東京和北海道在內等,13個都道府縣則維持防疫現狀,希望降低八成的人際接觸,但考量到民眾的生活和健康,考慮開放部分場所。

日本民眾說:「希望緊急事態這個月結束,社交距離讓生活有很多限制。」防疫需要全民行動,日本當地則有餐飲業者提供免費便當,援助單親或是弱勢家庭的孩子蛋包飯或是烏龍麵,不僅填飽肚子,還能溫緩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