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續攀升 日本緊急事態延至5/31

確診續攀升 日本緊急事態延至5/31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就在稍早前,親自宣布了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到5月31號,如今日本國內已有超過1萬5千人確診,死亡人數也在上升,第一線醫療系統壓力大到,連實習醫師都上陣,見識了前線醫護人員不足的困境。不過在人人緊張的時候,居然有一名老家在山梨縣的女子,確診感染後、不管居家隔離要求,馬上搭巴士跑回東京,還欺騙保健所,但謊話馬上被拆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延長到5月31日。」由於疫情還沒回穩,日本首相安倍再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同時也要有限度,放寬34個縣的防疫措施。特定警戒的13個都道府縣,則維持現狀。

雖然街頭因為居家令,而一片平靜,醫療機構卻一點都不平靜,實習醫師也被推上前線。關東地區實習醫師:「護理師大喊,護理人數不足,誰來支援一下還需要1位醫師。」神奈川縣一位30多歲女性,則在解除居家隔離後又復陽,由於縣政府不會篩檢,居家隔離期滿的輕症患者,她是因為之後發燒,自行接受篩檢才發現。

神奈川縣復陽患者:「若沒自主隔離)我可能傳染給多少人,光想像都覺得可怕。」偏偏不是所有人都跟她一樣機警,一位20多歲女性,在老家山梨縣,得知確診後,竟搭上巴士跑回東京,還騙保健所說,得到消息前就上車了,結果謊話被朋友拆穿。疫情成了照出人性,自私面的照妖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