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未歇 首例變種病毒致2死

日本疫情未歇 首例變種病毒致2死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都圈的「一都三縣」,是不是能順利在3月21號如期解封,各界還在討論。而就在昨(16)日,神奈川就有兩名男性患者,因為感染「變種病毒」而死亡,這是日本首次出現「變種病毒致死個案」,格外引起關注。7月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目前傾向讓外國選手,每天都要進行病毒檢測。

日本東京16號最新通報,新增300起確診,其中超過半數的患者,感染途徑不明,目前東京首都圈還有一都三縣,處於緊急狀態,本來說好21號可以解封,現在每週的平均染疫數,卻開始有回升跡象,到底能不能解除緊急事態宣嚴,要等到明(18)日諮詢會議再決定。

觀光巴士車掌小姐說:「希望能很快看到,從東京出發的黃色觀光巴士,載遊客到各景點旅遊。」東京觀光業者蓄勢待發,不過鄰近的神奈川縣,16號有兩名男子,因為感染變種病毒死亡,這是日本首次的變種病毒致死個案。

疫苗接種行動,能不能遏制疫情擴散,厚生勞動省也沒十足把握。神奈川縣疫情記者會說:「厚生勞動省曾表示,(變種病毒)傳染率是1.7倍,但是致死率以及重症率,和疫苗的效力這部分,厚生勞動省並沒有提供相關證據。」

距離7月23號東京奧運開幕日,只剩下120多天了,出訪日本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公開表態支持奧運,國際奧會也要求強化檢測體系,本來針對外國選手,是以不接種疫苗為前提下,每4天進行1次檢測,如今為了防範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計畫要改為每天進行1次病毒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