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pig」?日媒曝東奧開幕式曾提案「渡邊直美扮豬」

「奧林pig」?日媒曝東奧開幕式曾提案「渡邊直美扮豬」 | 華視新聞
(翻攝自IG @watanabenaomi703)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媒體《週刊文春》爆料,負責籌備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曾經提出東奧開幕式由女演員渡邊直美扮豬,他表示「從天而降的奧林pig=渡邊直美」,遭內部強烈反對,籌備成員無論男女皆認為該提議「非常糟糕」,因此該提議最終被駁回。

他提案東奧開幕式 「從天而降的奧林pig=渡邊直美」

根據日本媒體《週刊文春》報導,東京奧運會將於3月25日開始進行聖火傳遞,卻有知情人士爆料,負責籌備東京奧運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3月5日曾在負責東奧開幕式的LINE群組提案,想由身材圓潤的女演員渡邊直美扮豬,《週刊文春》也取得對話截圖,佐佐木宏表示,「(豬表情符號)=渡邊直美,變身的部分要如何表現得可愛呢」、「從天而降的奧林pig=渡邊直美」。

提案遭內部強烈反對 男性成員「糟糕到令人昏倒」

佐佐木宏的提案在群組提出後,馬上遭內部反對,女性成員認為,「以別人的外表來舉例感覺很不好」、「可能是女性的角度,但完全無法理解(提案內容)」,就連男性成員也覺得該提案「糟糕到令人昏倒」。

歧視言論遭工作人員斥責 佐佐木宏:將好好反省

對此,佐佐木宏在接受採訪時解釋,他常不經意說出冷笑話,曾經說過如果穿可愛的粉色服裝,並伸出舌頭說「奧林pig」,能表現出渡邊直美的可愛之處,但立即被在場的男性工作人員嚴厲斥責,他將會好好反省。

若拿女性身材做東奧表演噱頭 他:恐引全球怒火

而專長為國際宣傳的上智大學副教授國枝智樹表示,他認為在東奧這樣的重要場合,如果有將身材圓潤的女性比喻為豬的表演,恐怕引起全球怒火,日本可能背上「日本果然是歧視之國」的負面評語。另外,先前東奧組委會前主席森喜朗才因歧視女性的發言遭到國內外批判,請辭主席並由前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接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