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AZ疫苗不太可能引發血栓 美NIH:驚訝多國停打

稱AZ疫苗不太可能引發血栓 美NIH:驚訝多國停打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當地時間昨(17)日表示,AZ疫苗不太可能引發血栓,對於多國宣布停打的政策感到相當驚訝,認為要找到兩者之間有關聯,還需要更多的證據。

AZ疫苗引發血栓? 美國NIH:不太可能

綜合外媒報導,柯林斯表示,「到目前為止我所聽到的一切,都是等待明天歐洲藥品管理局的報告,而且血栓是一個相當普遍的醫學現象,當有1700萬人接種,其中有一小部分人發生這些現象,那是因為無論如何他們都會發生血栓」。柯林斯補充,要證明這些血栓事件並非偶然,還需要更多的證據。

歐洲多國停打AZ疫苗 美NIH發言人:感到驚訝

柯林斯強調,對於這麼多國家暫停施打AZ疫苗「感到有些驚訝」,特別是大多數的國家還置身於嚴重的疫情威脅當中,但是他也表示,自己無權要求那些停用的國家提出他們對疫苗提出警報的數據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