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疫苗不足 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

歐盟疫苗不足 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盟最近在推類似疫苗護照的「數位綠色認證計畫」,輝瑞、莫德納等疫苗的接種者獲得認證,就可以到歐盟旅行。但歐洲的疫情趨緩了嗎?實際上,法國、義大利最近才封城,德國也要實施新的封鎖措施,想要放新旅遊,恐怕還要再等等。

夏天的腳步近了,各地開始吹起旅遊泡泡,振興旅遊業。經濟依賴旅遊業很深的歐盟,也打算推行數位綠色認證,讓接種過歐美研製的疫苗的人到歐盟旅行,但是這不代表歐盟現在疫情趨緩了。

義大利15號實施新封鎖、法國17號實施新封鎖,都是因為感染數已經接近去年11月的高峰。法國總統馬克宏巡視醫院時,醫生當面建言說,如果不趕快封鎖限聚,恐怕又要付出不少寶貴的生命。巴黎外國學生卡蜜拉說:「我昨天打工時聽到這個消息,我說喔不又要封鎖了,我很不高興。」

德國衛生部長更悚動地說,從三月初,第三波疫情已開始在德國蔓延了,追根究底,原因是歐盟疫苗接種率不高。日前英國已確認有2500萬人接種過第一劑,但是歐盟拿到疫苗數目不足,加上日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接種者出現血栓現象,引發恐慌,掀起拒打緩打潮。

接種人數比預定少了10%,因此給了新冠病毒喘息的時間,加上解封速度過快、變種新冠病毒的傳染力過強,導致疫情增溫,因此德國打算已實施兩週的新封鎖措施,再延長兩週到28號,以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