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都圈3/21解封 外縣市如臨大敵

日首都圈3/21解封 外縣市如臨大敵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不過日本東京的1都3縣緊急事態宣言,明(21)日就要解除了,其他縣市紛紛繃緊神經,怕東京帶來的觀光潮會讓疫情擴大,鄰近大阪府馬上宣布,新大阪車站將實施發燒檢測量體溫,京都的觀光業也希望民眾來玩,要遵守防疫規範。

睽違兩年的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昨(19)日重新開打,總算能回到憧憬的甲子園球場,讓小球員非常感動。因為疫情還沒平息,今年的開幕式,只有第一天比賽的6支隊伍出場,也只開放最多1萬名觀眾入場,而且事先都要做過篩檢。

防疫滴水不漏,不只為了確保,相關人員健康,加上21號首都圈,緊急事態就要解除,讓其他道府縣,彷彿如臨大敵,準備迎接可能來自東京的人潮,其中大阪府開出第一槍。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JR新大阪站將實施發燒檢測量體溫。」而京都觀光地區,也有業者以正面態度看待,京都嵐山商店會長細川政裕說:「就算有疫情只要遊覽的方式正確,我相信大家都能玩得開心。」

至於將解除緊急事態的東京,19號通報303人確診,受到即將解封的氣氛影響,餐廳人潮比起,緊急事態首週,多了約69%。儘管擔心疫情升溫,東京仍決定,22號到31號為止,把餐廳營業時間,從現行的晚上8點延長到9點,相對地獎勵金,卻也從6萬日圓減到4萬日圓,讓業者質疑,這樣做有何意義。

餐飲業者池田昌法說:「老實說多這1小時能幹嘛,多1小時卻扣2萬日圓標準在哪。」面對第二次緊急事態,將畫下句點,日本各地儘管有不同聲音,也希望疫情,同樣能盡快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