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噴發釀奇景 民眾圍觀外加「烤香腸」

冰島火山噴發釀奇景 民眾圍觀外加「烤香腸」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冰島

休眠長達6000年的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日前再度噴發,當局立刻封鎖周圍區域禁止民眾進入,不過在爆發減緩後,遊客終於可在當地時間本月20日下午開始上山。由於火山口距離首都僅40公里,因此有上百位民眾湧進觀賞流動的岩漿,甚至有人還帶著香腸來炙烤。

休眠6000年火山噴發 爆發口距首都僅40公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法格拉達爾火山的爆發口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僅約40公里,許多民眾在當地時間本月22日開始湧入觀賞這難得一見的畫面,甚至還有人帶著德國香腸上山,直接將德國香腸放在表面冷卻的岩漿上燒烤。

民眾近距離觀賞岩漿:竟然是橘色的!

21歲的工程師約翰松(Ulvar Kari Johannsson)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近距離看爆發中的火山,「聞起來很糟糕,但讓我驚訝的是岩漿居然是橘色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深很多」,他的朋友費內蒙特(Lucille Fernemont)也開玩笑表示,「岩漿附近的溫度上升了10至15度,我們的臉都熱紅了,這也讓我想起夏天的燒烤」。

專家指出,到目前為止約有30萬立方公尺的岩漿從地底下流出,岩漿堆積在山谷冷卻後就會凝固成黑色,而此次噴發的量相對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