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疾病男用肩膀快速拍手 他:天生沒鎖骨

罕見疾病男用肩膀快速拍手 他:天生沒鎖骨 | 華視新聞
翻攝自TikTok @coreybennett501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TikTok上傳用肩膀快速拍手的影片,吸引44萬人次觀看,但其實這神奇的動作背後卻有心酸的故事,他因罹患罕見疾病,所以天生沒有鎖骨,才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動作,他把自己用肩膀拍手、夾破雞蛋的影片上傳後,吸引許多網友討論,許多病友私訊更感謝他提高大眾對於罕見疾病的意識。

罕見疾病影響骨骼發育 病患可能缺失某部位骨骼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住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貝內特(Corey Bennett)患有一種名為「顱骨鎖骨發育不良症」(cleidocranial dysplasia)的罕見遺傳病,因該疾病會影響牙齒、骨骼發育,例如脊椎、頭骨、鎖骨、腿部、面部等骨骼結構異常,或骨骼甚至比一般人易碎,更可能缺失某部位的骨骼。

貝內特天生無鎖骨 輕鬆完成「肩膀夾破雞蛋」

貝內特患有顱骨鎖骨發育不良症,所以天生沒有鎖骨,雖然身體結構異於常人,但他利用這一個特點完成別人做不到的動作。貝內特日前在TikTok上傳自己用肩膀互拍、夾破雞蛋的影片,驚人的肩膀互拍速度,讓網友看了十分震驚,影片點閱最高破44萬人次。

因身體缺陷常受他人欺凌 他:不會停止分享

貝內特表示,他大半輩子都因身體缺陷被別人欺凌,只因他身高矮、牙齒不好、頭很大,但他也坦然接受現況,雖然罹患罕見疾病,但他還是樂觀向上,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分享自己的身體所帶來的特殊技能於網路上,讓更多人了解這一個罕見疾病,影片上傳後,也有許多病友私訊感謝他提高了大眾對於罕見疾病的意識。貝內特指出,雖然偶爾還是會收到網友的辱罵,不過他堅定表示:「但我不會停止分享,我想要傳播這種觀念,因為我知道帶著這種病長大是多麼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