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認定中種族滅絕 王毅:荒謬絕倫

美認定中種族滅絕 王毅:荒謬絕倫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美國國務院,近期認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面對指控,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種族滅絕的說法,荒謬絕倫,完全是別有用心的造謠,徹頭徹尾的謊言。不過,華府一間智庫,週一公布第一份「非政府組織」的獨立調查報告,直指中國政府對於違反「聯合國」滅絕種族罪公約,對維吾爾人進行大屠殺,負有國家責任。究竟具體內容是什麼,一起來看報導。

高舉旗幟、喊出口號,上百人在3月8日婦女節當天,聚集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呼籲國際社會正視維吾爾人權問題,維吾爾抗議人士說:「我們相當擔心,為什麼因為我們的家人,正遭遇艱難的處境,我們努力為他們做點事,中國說我們所作所為是犯罪。」

美國國務院日前認定,多達200萬維吾爾族人,和穆斯林少數族裔被中國關押,中國政府正在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所謂新疆地區,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荒謬絕倫。」

中國政府再次駁斥,但是華府一間智庫,8日公布第一份非政府組織的獨立調查報告,直指中國政府對於違反聯合國滅絕種族罪公約,對維吾爾人進行大屠殺負有國家責任,自由亞洲電台主播侯佳說:「我們自由亞洲電台製作多則報導,並且訪問中國集中營的倖存者,其他的新聞機構像是CNN和BBC,以及其他人權組織專家和研究員,都提出證據證明中國政府的所作所為,構成種族屠殺。」

防止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第二條明確指出滅絕種族系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滅某一民族、人種、種族或宗教團體,維吾爾人說:「中國從未公平對待我們,他們歧視我們,最後跨越紅線殺害人民。」

這份獨立調查報告指控,中國政府迫害造成大量維族人死亡,多位維吾爾領袖被判死刑,或者年長人士被判刑15到20年,維吾爾人說:「這是我親愛的媽媽卡迪爾,她52歲,她已被關了13年。」

另外也有人面臨系統性酷刑,遭受性侵、虐待,中國政府也把維吾爾人,關押在無法生活的環境中,甚至祭出節育、絕育政策,讓他們無法繁衍後代,甚至有維族父母被送入牢裡,小孩到送進孤兒院,儘管調查機構鐵證如山,但中國認為,一切都是謊言,讓維吾爾人繼續活在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