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遇襲事件激增 女遭踹暴行全都錄

亞裔遇襲事件激增 女遭踹暴行全都錄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亞裔族群近日面對排山倒海般的種族歧視,甚至是攻擊事件,美國時間星期一(29日)中午又發生了一名亞裔女子,被一名非洲裔男子連翻出腳,被踢倒在路上,她的頭部受到重擊,目前人還在醫院,警方仇恨案小組已經介入調查。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如此囂張, 記者說:「從監視影帶可以發現,男子對著65歲女子猛踢,直到她倒地,警方表示他口出反亞裔的汙言穢語。根據CBS2掌握的消息來源,他還說你不屬於這邊,接著才逃離現場。」

大樓的警衛目睹整起事件,但他們事後竟然把大門關上,也引發爭議, 美國亞裔聯合會發言人Ahyoung Kim說:「真的很糟糕,似乎每一天都會出現(亞裔攻擊)事件。」

同樣也是發生在紐約,一名男子在地鐵上發動鎖喉攻擊,直到受害者暈過去才罷休,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但警方還沒有找到嫌犯,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說:「這些攻擊事件,到底代表了什麼樣的仇恨罪行。」

這三個月光是在紐約,就有至少31起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紐約警方決定部署,便衣警察穿梭在紐約街頭,保護亞裔民眾, 美國亞裔聯合會發言人Ahyoung Kim說:「身為(亞裔族群)我們開始學習如何為自己發聲,這些長久以來發生的(歧視事件)。」

高人氣南韓天團BTS也針對近日層出不窮的種族歧視事件發表聲明,他們說之前也曾經因為自己的亞洲外表被嘲笑,甚至被咒罵,他們譴責暴力,公開反對種族歧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