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喝咖啡因+高蛋白 29歲健身教練中毒死亡

運動前喝咖啡因+高蛋白 29歲健身教練中毒死亡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圖中非新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英國

不少人會在運動前後喝高蛋白,增加健身效果。但英國一名29歲健身教練在運動前喝下自行調製的咖啡粉加上高蛋白奶昔,喝下去幾分鐘後感到心跳加速,隨後在家人面前口吐白沫暈倒,送醫後宣告不治死亡,死因竟是咖啡因中毒。

自製高蛋白混咖啡因飲品 健身教練竟中毒身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29歲的曼斯菲爾德(Thomas Mansfield)自行創業經營健身課程,並擔任保全,與妻子蘇西(Suzy)育有一對兒女。曼斯菲爾德日前喝下自行調製的咖啡粉加上高蛋白奶昔,便打算出門運動,結果沒過幾分鐘,突然感到不適、心跳加速,隨後在蘇西面前口吐白沫昏倒,緊急送醫後病情急速惡化,當日在急診室宣告不治死亡。

咖啡因超過致命劑量5倍 初判死因為咖啡因中毒

報導指出,調查人員發現曼斯菲爾德服用咖啡因含量超標,已超過致命劑量5倍,初步判斷死因是咖啡因中毒。根據毒物檢測結果顯示,當時曼斯菲爾德的血液每公升中含有392毫克的咖啡因,已超過致死量每公升80毫克。一般來說一杯咖啡只會讓血液上升2至6毫克的咖啡因濃度,但因許多高蛋白奶昔咖啡因含量介於150毫克至300毫克,而一茶匙純咖啡因粉高達3200毫克。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曼斯菲爾德是食用何種高蛋白奶昔,並加入多少咖啡因調製。

年僅29歲教練猝死 妻子:我的世界被撕裂

曼斯菲爾德與妻子本來會在3月慶祝結婚2週年,但對於丈夫突如其來的死訊,蘇西痛心表示:「我的世界被撕裂,我的孩子失去父親。他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湯姆,我非常想念你,我愛你勝過任何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