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菜單未註明含咖啡因?3大業者說話了

飲品菜單未註明含咖啡因?3大業者說話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手搖杯品牌「迷客夏」昨(20)日二度為「黑糖鮮奶」等4款飲品添加茶,卻未清楚標註含「咖啡因」道歉,強調往後會清楚標註是否含有咖啡因,不只迷客夏,連另外3家知名手搖杯品牌「可不可熟成紅茶」、「茶湯會」、「一芳水果茶」也被掃到颱風尾,網友也開始檢視各品牌飲品是否有含咖啡因卻標示不清的問題。對此,3家業者紛紛做出回應,強調菜單或官網上皆有註明是否含咖啡因。

養樂多系列有含咖啡因 一芳:官網有標註

知名手搖杯品牌「迷客夏」昨日二度為「黑糖鮮奶」等4款飲品添加茶,卻未清楚標註含「咖啡因」道歉,但仍難平消費者怒火,網友指出這顯然是「誠信問題」,甚至說「已失去信心,不會再購買」。其他手搖杯業者也怕被掃到颱風尾,紛紛做出回應,「一芳水果茶」指出,養樂多系列都有添加綠茶,包括養樂多百香、養樂多鳳梨,門市菜單雖未註明,但官網的產品介紹都有清楚標示,而未來是否會在菜單加註,內部會進一步研議。

大部分產品有加茶 茶湯會:菜單有明確標註

另外,「茶湯會」指出大部分產品皆有添加茶類調製,不過冬瓜茶系列的飲品在菜單上有明確標註屬「低/無咖啡因」飲品,例:冬瓜檸檬、冬瓜鐵觀音、冬瓜拿鐵等產品,而無咖啡因的「檸檬蜜茶」也有標註「無咖啡因」,剩下其他的飲品都有添加茶類。

門市、官網都有標註飲品內容物 可不可:放心購買

「可不可熟成紅茶」也強調,都有於門市、官網標註飲品內容物,提醒消費者可在點餐時掃一眼菜單再放心購買,但業者也說會將消費者意見提供給相關部門討論,考慮將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飲品特別標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