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鳳梨大戰! 國台辦秀「害蟲照」

綜合報導  / 中國

2月底中國以病蟲害為由,封殺台灣鳳梨,遭農委會抨擊要拿出具體證據,今(31)日國台辦召開記者會,秀出「害蟲」組圖,表示台灣鳳梨有28件不合格通報,不過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駁,台灣不合格的通報只有13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台灣鳳梨品質掛保證,光一張照片不足為憑,希望中國有任何指教,要提出科學證據來。

記者說:「台農業部門主管聲稱,關於台灣地區菠蘿(鳳梨)不合格的情況,他們只收到了13件通報,而不是大陸所說的28件。」首度秀出文件,和查驗出害蟲的圖片,對外喊話,強調在台灣鳳梨上查出的害蟲,確實有28件不合格,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去年2020年,大陸方面向台灣方面是書面通報了,28批次不合格的情況,我們特意向相關部門要到了一些圖片。」

國台辦記者會上,大動作反擊台灣,強調封殺行為都有根有據,不過對中國提出的「證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打臉數字不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全部我們收到的就是13件,每一件收到的日期我們都有記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對於台灣的農產品如果有什麼指教,不要客氣給我們相關的科學證據,我們都會依據相關貿易,應該有的規範作法來處理。」

鳳梨不合格件數,我國收到的數字和中國的說法,有落差,經不經得起檢視,政府呼籲中國提出科學根據,來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