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全世界 低成本運動漸成主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帶給全世界許多深遠的改變,包括許多人被迫走出健身房,改到戶外運動,來聽財經專家丁學文,為大家解讀時代雜誌點出的新趨勢。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時代雜誌》裡面有一篇很引起我注意的文章,大家知道這一期的《時代雜誌》它當然強調的是,女性跟疫情的關係,而這篇文章的標題也很有意思。

這篇文章的標題寫的是,疫情讓很多人回到低成本的運動習慣,這是什麼意思,其實我們在台灣生活,我們也會非常有感,因為台灣現在很多人因為疫情不再到健身房去運動,因為擔心感染。

而在美國,它就引了一個人,這個人叫做Ron Gumucio,這個40歲的一對夫妻是一個頂客族,也就是說他們沒有小孩。過去呢他跟他老婆兩個人幾乎每天去健身房固定,可是呢因為疫情來臨之後,他老婆花了很多錢去買了跑步機跟健身器材,在家裡邊看電視邊運動。可是Gumucio比較特別,他決定要走向大自然,所以他開始去做什麼事,他走向叢林讓自己透過健行快跑,這樣的方式來訓練自己。

而事實上呢,其實美國在2019年所謂的健身這個產業,它的總市值是350億美元是非常大的一個情況,可是60%以上的美國人過去習慣到健身房,因為疫情發生,很多人走向了戶外開始用更低成本的方式去維持自己的健康。

那這非常特別,所以呢《時代雜誌》也做了一個民調,發現52%的人,他說疫情就算過去之後,我不會再回健身房了,我要繼續保持在戶外的運動,那我要更注意自己的健康,因為他覺得疫情告訴我們天災人禍永遠不可測,可是健康才是永遠的存摺,我覺得這個對我們台灣來說啟示也非常大。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時代雜誌》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