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庭豪完成器捐移靈 同仁列隊致敬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21歲員警楊庭豪日前騎警車執勤的途中,被17歲的無照少年撞上,造成腦死,楊庭豪的父母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在4日下午進行器官摘除的最後任務,遺愛人間,預估超過10個家庭受惠;而今(5)日,警局同仁也進行大規模的列隊,將楊庭豪大體,從新北市亞東醫院,移靈到板橋殯儀館,途中也繞行楊庭豪生前任職的樹林派出所,讓他進行最後巡禮。

警員說:「敬禮。」新北市樹林分局前,警察同仁列隊致敬,21歲就遭到無照少年撞上,腦死前一天完成器官捐贈手術的員警楊庭豪。派出所的同事,將制服和警帽交給媽媽,讓楊庭豪,帶著榮耀走完最後一程。警員說:「庭豪任務結束。」

5日上午,楊庭豪的爸爸媽媽,陪著楊庭豪的大體,從亞東醫院回到他執勤單位,由警方車隊沿途護送,也在他發生事故的路口,進行招魂儀式,而前一天楊庭豪,進行器官捐贈手術,從加護病房到開刀房,爸爸媽媽緊跟在後。警員楊庭豪母親說:「你很勇敢喔,你的任務完成了。」

淚崩不捨但也得放手,因為楊庭豪跟死神搏鬥超過40個小時,3日晚上被宣判腦死,家屬完成楊庭豪最後心願,捐出心臟、肺、眼角膜等,器官和組織,預估超過10個家庭因此而受惠,讓他無私的愛,永留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