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效力91.3% 保護力至少半年

輝瑞疫苗效力91.3% 保護力至少半年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確診人美國確診人數早已突破3千萬大關,疫苗施打持續進行,目前全美施打疫苗的人數,有將近1億人。另一方面,美國輝瑞藥廠4月1號,公布最新數據,指出輝瑞疫苗的效力達到91.3%,接種完兩劑疫苗之後,保護力至少可以維持6個月。

全球持續施打新冠疫苗,美國輝瑞藥廠1號公布,輝瑞疫苗的效力達91.3%,比去年11月臨床試驗後,預估的95%稍微低一些,至於保護力,CNN記者:「接種完2劑之後保護力至少可維持6個月,對首次出現在南非的變種病毒也有完全效力。」美國傳染疾病專家佛奇說:「好事又多一樁確實是好消息。」

成人接種疫苗效果不錯,輝瑞也表示,12到15歲這個年齡層,對疫苗也有良好的耐受性百分百,效力甚至高達100%,如果通過緊急授權,有望在今年秋天開學前,為學生施打疫苗,美國目前幾乎每3人就有1人已經接種至少1劑疫苗,如果一切順利,加州洛杉磯預估在7月1號前,就能達到群體免疫,疫苗施打如火如荼進行,美國部分地區已經放鬆防疫限制。

今年三月,是疫情爆發以來,空中交通最繁忙的一個月,旅客說:「我們必須帶女兒出門她已經悶在家太久了。」大家都悶壞了,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美國密西根州,平均新增病例數一週之內就增加50%,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說:「最大原因是我們變種病毒的占比很高,代表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更快。」

全美每日平均確診數,日前也再度突破6萬例,美國傳染疾病專家佛奇說:「這將造成疫情反彈的風險增加。」即便有疫苗增加保護力,疫情當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