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將拓寬南段航道 防止「長榮」事件重演

蘇伊士運河將拓寬南段航道 防止「長榮」事件重演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埃及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SCA)表示,目前正在考慮拓寬運河南段航道,同時考慮購入可在52公尺高空卸貨的起重機,避免長榮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事件再發生。目前長賜號停泊在大苦湖準備進行調查,船上的航行紀錄器也已交付調查委員會,預計2、3天後結果就會出爐。

防止長賜號事件再發生 SCA擬拓寬運河南段航道

綜合外媒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在當地時間本月6日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正在考慮拓寬運河南段航道,「若有一個250公尺的地方需要擴建,也許我們會把它改到400公尺」,另外也可能購入可在52公尺高空卸貨的起重機,運河也將繼續讓和長賜號規模相當的貨輪通行,「我們會嘗試增加兩艘拖船,拖力超過200噸或280噸,視情況而定」。

長賜號航行紀錄器移交 委員會將進行調查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也提到,目前長賜號已經移到大苦湖進行調查,船上的航行紀錄器也已交給調查委員會,「如果一切順利的話,2到3天就會有結果,我們絕不會花太多時間」;據了解,該委員會由5、6名成員組成,這些委員具有法律、海事、打撈和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

擱淺事故釀巨大損失 出動全力花6天排除

拉比強調,這次的擱淺事故讓埃及遭受巨大損失,「我們用了大約15艘拖船,每天24小時完全不休息,一共花了6天才成功排除危機,還用了兩台挖泥船、啟用輔助裝置」,拉比指出,「光是運河關閉了六天,這點就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