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動17公尺 怪手司機興奮鳴笛

長賜號動17公尺 怪手司機興奮鳴笛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目前還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號,終於移動了。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挖泥船已經在船首周圍,移除大約2萬公噸泥沙,儘管還沒脫困,長賜號的船舵和推進器,也已經恢復運轉。根據調查,這次卡船意外,不僅僅只是沙塵暴引起,運管處尚未公布細節,不過已經船隻有所移動,也讓怪手司機興奮的鳴笛慶祝。

暗夜中,鳴笛聲響徹雲霄,拖船的怪手司機,十分興奮,因為「長賜號」,終於有動靜了,移動了17公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說:「這些貨櫃有30到40英呎這麼長,每一個都有10到15公噸,我們說的是有1萬8千個貨櫃在船上,23萬公噸,很難用飛機去移動,要去減輕它的重量,要用帶有起重機的空貨櫃船,把貨櫃移到空的船隻上。」

「長賜號」擱淺超過5天,一共有321艘船,等著通過運河,有14艘拖船加入援救,已經卸除貨輪九千噸的壓艙水,盡可能減少船上貨物。挖泥作業也持續進行,蘇伊士運管局證實,雖然「長賜號」尚未脫困,但船舵和推進器,已經恢復運轉。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說:「我們日夜都在工作,運河早晚都是開放的,不只是在白天我們會全天候工作,直到阻塞的船隻移動,我們絕不會拖延我向你們保證。」

儘管現在「長賜號」已經移動,但還是無法預估何時能完全脫困,目前油價上漲,超過百分之三,如果持續卡船下去,每造成全球貿易的損失,將高達60億到100億美元。目前期待各國也伸出援手,讓這停滯的狀況,盡快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