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蘇伊士運河恢復運行!Google搜尋打2關鍵字藏驚喜

慶祝蘇伊士運河恢復運行!Google搜尋打2關鍵字藏驚喜 | 華視新聞
(翻攝自Googl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長榮海運的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23日傳出卡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釀成河道雙向交通大堵塞,蘇伊士運河將近封鎖1個星期,終於在29日傳出脫困的好消息,引發全球關注;而為了慶祝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行,Google也在搜尋引擎放了小驚喜,只要打出指定關鍵字,就會出現精美小貨船的GIF圖案不斷由右往左航行,相當可愛。

Google慶運河恢復通行 打2關鍵字出現「小貨輪」

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約一週,終於在29日傳出脫困的好消息,不僅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ah al-Sisi)立即在推特上宣布船隻擱淺危機解除的好消息,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聲明也指出,長賜輪已完全浮起,正從擱淺處往北挪移,埃及官方表示,將陸續讓四百多艘等待的商船,陸續通過蘇伊士運河。在傳出好消息後,國際原油市場盤價紛紛下跌。

而為了慶祝蘇伊士恢復運行,Google也迅速跟上時事,在搜尋引擎的地方藏了小巧思,只要民眾以英文方式打上「suez canal」(蘇伊士運河)、「ever given」(長賜號)兩組關鍵字並按下搜尋,搜尋結果就會跳出一排不斷由右至左航行的小貨船圖樣,與全球一同慶祝運河重新恢復交通,模樣相當可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