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貝嗆軍政府 緬駐英大使流落街頭

高分貝嗆軍政府 緬駐英大使流落街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緬甸

緬甸軍政府暴力鎮壓反對政變的民眾,引起國際批判,連緬甸外交官都不願意替軍政府遮掩。最近緬甸駐英國大使「吳左綏敏」就公開向軍政府嗆聲,要求釋放翁山蘇姬。想不到軍政府反制,訓令駐倫敦的副大使取而代之、要武官封鎖大使館的大門,不准吳左綏敏進出。吳左綏敏流落街頭,連英國警方都不知如何是好。

緬甸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外,圍牆上掛了許多悼念反抗暴政死難者的鮮花,門口還出現了好多英國警察。警察的出現並非是緬甸大使館的安全受到威脅,而是因為他,緬甸大使吳左綏敏。吳左綏敏來來回回地踱步,因為他被擋在大使館外,不得進出。看看他座車後面貼著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肖像,原因大概已知一二。

緬甸駐英大使吳左綏敏說:「這是一場政變發生在倫敦的政變,這政變是不會持續下去的,你看得出他們占領了大使館,我是緬甸大使。」吳左綏敏強調他是緬甸大使、而非軍政府的官員。原來一個月前,吳左綏敏以大使館的名義發聲明,與緬甸民眾站在一起,並且要求緬甸軍政府釋放被捕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

想不到軍政府訓令吳左綏敏的副手「吉溫」以臨時代辦身分接掌使館業務,並且訓令武官把大使關在使館外面。接下來,很可能是召回大使。吳左綏敏若是不聽令,可能被撤銷大使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