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演員工會獎 芝加哥七人案奪最大獎

美演員工會獎 芝加哥七人案奪最大獎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第27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在台灣時間今(5)日早上揭曉,受到疫情影響,本屆頒獎典禮,是用預先錄影的方式,部分得獎名單,甚至還提前在網路上流出。電影類,由導演艾倫索肯執導的「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拿下最佳整體演出,而已故漫威英雄「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以他最後作品「藍調天后」獲得戲劇類影帝,同片女主角薇拉戴維斯封后。至於電視類的最佳整體演出則由「王冠」拿下。

電影藍調天后說:「不知道我身上的血是什麼,我心臟又是如何跳動。」男女主角唇槍舌劍,台上台下表演精彩,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飾演滿腔熱血的小號手,而得獎常勝軍,薇拉戴維絲,更為戲增胖到90公斤,詮釋「藍調之母」瑪雷尼,兩個人都以電影藍調天后,得到今年演員工會獎戲劇類的影后影帝。

查德維克博斯曼遺孀泰勒說:「如果你看到世界失去了平衡,那就挺身而出打抱不平,這是查德維克博斯說的。」另外一位才華洋溢的非洲裔演員,丹尼爾卡盧亞,則由電影猶大與黑彌賽亞,拿下最佳男配角獎。

電影夢想之地說:「祖母是什麼,她們會烤餅乾,不會講髒話。」演技不分國界,南韓資深演員尹汝貞,在電影「夢想之地」,贏得SAG最佳女配角獎,成為首次以個人名義,獲頒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演員。

演員尹汝貞說:「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感覺,受到西方人的認同。」電影類四座大獎,全部由有色人種包下,而「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則拿下最佳整體演出,美國演員工會獎,被好萊塢公認,是奧斯卡金像獎重要指標,這些明星,能不能在今年的奧斯卡典禮上,拿下小金人,四月25號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