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對台交往準則 深化「非官方關係」

美公布對台交往準則 深化「非官方關係」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的「對台」交往準則,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像是「台美官員」,未來可以前往對方的「官署」拜會或洽公,美方官員,也可以參加「雙橡園」的活動,不過像是「雙十國慶」則不得參加。台美持續深化雙邊「非官方關係」,對此,我國外交部也表示歡迎。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美國國務院4月9日發表,對台交往新準則。表示要鼓勵美國政府與台灣接觸,反映台美之間,不斷深化的非官方關係,聲明也表示新準則強調,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是一個重要的安全和經濟夥伴,也是國際社會中一股正義力量,因此美國國務院放寬數十年來,台美官員會面的限制並將重啓,具有象徵意義的雙橡園活動。雙橡園在美中建交以前,是台灣駐美國大使官邸,根據對台交往新準則,以後美國官員可以參加雙橡園的活動,但像是雙十國慶等台灣重要節日,美國官員還是必須止步。對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表示,希望利用這次新機會深化雙邊關係,我國外交部也肯定,鬆綁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對台交往新準則是在展現美國落實對台承諾,我方也表示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