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確診逾1300萬 法國:暫停往來航班

巴西確診逾1300萬 法國:暫停往來航班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巴西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巴西是繼美國和印度之後,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累計確診逼近1360萬例,死亡病例則超過35萬例。醫療資源和疫苗不足的情況下,若是疫情再不趨緩,巴西的死亡人數恐怕會超越美國。這也讓許多國家對巴西避而遠之,而法國最近就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來往巴西和法國的班機。不過,更令人擔憂的是,巴西的新冠患者出現年輕化的趨勢,40歲以下的患者就占據了超過一半的加護病床。另外,著名醫學刊物《刺胳針》刊登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每3名痊癒患者中,便有一人會患上心理副作用,像是焦慮症等心理問題。

在巴西,新冠病毒每分鐘奪走將近3人性命,巴西疫情嚴峻,讓各國都對它,避而遠之。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說:「我們看到(巴西)疫情每況愈下,因此決定暫停所有來往巴西和法國的班機,巴西疫情持續升溫,也讓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巴西醫生噶爾瓦說:「最令人難受的是,入院的不只是年長者,現在有更多年輕患者,都是30、21、26、29歲等。」

而他們都是重症患者,一張張病床,都被占據。據巴西重症醫學會數據顯示,去年12月到今年2月,40歲以下的患者暴增百分之16.5,全國超過一般的加護病床,都被年輕患者占據。就算打敗了新冠病毒痊癒,恐怕還會有心裡陰影伴隨。根據著名醫學刊物《刺胳針》刊登的研究報告,針對23.6萬名新冠患者進行研究,發現每3人便有一人,在確診後的半年內,出現心理問題或腦部失調問題。

記者說:「研究人員發現當中最常見的就是焦慮,它就占據了數據的17%,接下來就是情緒障礙和失眠。」,研究人員發現當中最常見的就是焦慮,它就占據了數據的17%,接下來就是情緒障礙和失眠,儘管這些症狀會隨著時間得到舒緩,但不會完全消失,儘早接受治療才是唯一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