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迎第3波疫情 單日增1543例確診

泰國迎第3波疫情 單日增1543例確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泰國

一起來關注東南亞的新冠疫情,雖然泰國逐步放寬旅遊措施,不過疫情卻遲遲不見好轉。隨着英國變種病毒在泰國現蹤,當地的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今(15)日更是創下了單日確診新高,新增1543多例確診,將累計確診人數推向三萬五千多例。而昨天也是泰國新年,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卻受到疫情影響,所有潑水活動都喊卡,和往年相比,街上剩下的只有一片冷清。

同一條街道,卻在疫情前後,形成兩道截然不同的光景,(泰國)官方下令關閉所有夜間(娛樂)活動,他們必須關閉兩週,就連一年一度的,潑水節都喊卡。曼谷當局取消所有(潑水節)活動,同時其他地區的潑水活動,也同樣取消,灑水祈福,水槍大戰,泡沫派對,通通沒了,往年都是潑水節,「一級戰區」的曼谷,也淪為第三波疫情的重災區,泰國在潑水節第一天,就創下了單日確診新高,再加上英國變種病毒現蹤,讓醫院就快不堪負荷。

泰國醫療服務部部長基蒂蘇帕科恩說:「我們的目標是儘快,把臨時醫院的床位增加到一萬張。」我們的目標是儘快,把臨時醫院的床位增加到一萬張,疫情來勢洶洶,讓泰國政府不得不下令,呼籲所有公務人員,儘可能在家工作直到月底,也籲請私人企業響應。疫情下,泰國最盛大的潑水節,卻演變成了空無一人的「無水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