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示警! 英變種病毒易感染兒童

美專家示警! 英變種病毒易感染兒童 | 華視新聞

薄懷鄭編譯  / 英國

在英國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株,持續在美國傳播,而且更容易感染給兒童。美國知名傳染病學家歐斯特宏,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此發出警告。他提醒大家要嚴守防疫措施,切勿鬆懈。另外美國國卿布林肯5號表示,將全力加快生產疫苗,並和全球分享。

美國傳染病學家歐斯特宏說:「請了解B.1.1.7變種病毒,是完全不同的情況,就是在英國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正給兒童健康,帶來極大的威脅。」美國傳染病學家歐斯特宏,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警告,跟之前的病毒株不同,英國變種病毒,更容易感染給兒童,歐斯特宏進一步指出,明尼蘇達州超過740所學校中,出現了感染英國變種毒的病例,CNN新聞,密西根州隨著病例增加,越來越多年輕人住院,校園恐成疫情破口。

美專家嚴守防疫說:「其實部分國家在兩個月前,就針對這個現象發出警告。」英國醫學期刊就曾報導,來自以色列和義大利的證據顯示,兒童被感染新冠變種病毒人數變多,讓校園防疫成為一大挑戰,歐斯特宏除了呼籲大家,嚴守防疫措施,並指出讓孩童接種疫苗,至關重要,美國國務卿林肯說:「我知道許多國家,要求美國做更多,我們聽到了,我保證我們會盡快行動。」美國週末,單日破4百萬人接種疫苗,刷新紀錄,國務卿布林肯昨(5)日,在任命國務院,新冠協調官記者會上表示,除非疫情在世界上消散,否則美國境內疫情不會結束,美國將會和全球伙伴合作,製造疫苗,確保供應足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