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絲路必經之地 烏茲別克歷史悠久

古絲路必經之地 烏茲別克歷史悠久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烏茲別克

今年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舉辦,吸引不少民眾的好奇,烏茲別克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呢?烏茲別克位在中亞,歷史悠久,古代有絲路經過,是多元文化交會之地,如今,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據點。首都塔什干,不但有美麗的清真寺,還有充滿藝術氣息的地鐵站,透過鏡頭,帶您來了解。

中亞內陸國盛產棉花天然資源豐富信奉伊斯蘭教美麗清真寺引人注目塔什干舉辦舉重亞錦賽華麗地鐵吸引目光撒馬爾罕歷史悠久自古為文化匯聚之地,豐富文化悠久歷史,中亞之心「烏茲別克」,是古代絲路行經之地,也是21世紀,一帶一路的重要據點,烏茲別克,是中亞內陸國,位在哈薩克和土庫曼之間,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建國,由於自然資源豐富,盛產棉花,有「白金之國」的美稱,還蘊藏黃金石油天然氣等資源,烏茲別克,人口約有3390萬,說烏茲別克語,信奉伊斯蘭教。

影片說:「從伊朗到印度,伊斯蘭教帶給世界許多壯麗建築,在烏茲別克也不例外。從伊朗到印度,伊斯蘭教帶給世界許多壯麗建築,在烏茲別克也不例外,來到烏茲別克,美麗莊嚴的清真寺,令人印象深刻,而在首都「塔什干」,這裡除了是今年,亞洲舉重錦標賽的,舉辦城市,塔什干的地鐵站,還能讓人深刻感受,藝術氣息,記者珠兒說:「這座車站好漂亮哇。」塔什干的地鐵,建於蘇聯時期,不同車站有不同風格,圓頂和彩色磁磚,讓人想起美麗清真寺,復古的吊燈,又充滿歐式氣氛,探索烏茲別克,別忘了造訪,第二大城「撒馬爾罕」,是中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14世紀時,曾經是帖木兒帝國國都,也是文化匯聚的十字路口,金庸小說《射雕英雄傳》當中,還出現成吉思汗的蒙古軍隊,攻占撒馬爾罕的情節,如今,整座城市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豐富的文物古蹟,訴說過去的輝煌歷史,豐富多彩的烏茲別克,還有許多文化瑰寶,等著世人來探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