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縣擴大防疫 迪士尼入園限5千人

日本4縣擴大防疫 迪士尼入園限5千人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20)日通報新增711人確診,患者從10歲到90歲的都有,疫情曲線還在往上攀升。而就從今日開始,包括神奈川、埼玉、千葉和愛知縣擴大防疫措施,餐飲業者晚上8點就必須打烊,迪士尼樂園的入場人數也降低到一天5千人。而大阪也在今日向政府提出,要第三度進入緊急狀態,甚至不排除要停課,東京會不會也跟進,這星期內就會有決定。

東京疫情持續拉警報,昨日通報405人確診,今日通報711人確診,東京一家幼兒園,甚至爆發變種病毒群聚感染,老師加上學童目前至少9人確診,眼看首都圈疫情嚴峻,神奈川埼玉千葉和愛知縣,宣布從4月20號開始,一直到5月11號為止,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日本民眾說:「今天開始啊沒什麼特別感覺,上班人潮還是很多啊,應該快點讓多點人在家上班,該上班還是要上班。」

對於這波擴大防疫措施,不少日本民眾表現疲乏心態,除了餐飲業者從晚上9點,提早到晚上8點打烊之外,對一般民眾生活影響並不大,倒是位在千葉縣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入場人數和營業時間也被限縮了,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現在每天入園人數限制2萬人,變成每天限制5千人以下。」

日本另一個疫情重災區大阪,今日向政府提出,要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甚至不排除要停課,大阪餐飲業者說:「之前也配合過擴大防疫措施,結果感染人數並沒有減少,目前大阪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將近120%。」根據日本NHK報導,大阪醫療資源緊繃的程度,已經跟311大地震當時同等級,眼看4月底黃金週長假就要登場,明確的防疫措施和罰則,必須盡早制訂,東京疫情持續拉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