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窮村莊大翻身!靠「這個」擠進最富村莊Top10

日本最窮村莊大翻身!靠「這個」擠進最富村莊Top10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位在日本最北端的「猿拂村」,村內人口僅有2800人,過去村民以農林業和採礦為生,在傳統林礦業沒落一度淪為全日本最窮村莊;沒想到近年來竟大翻身,村民年收入平均為620萬日圓(約新台幣161萬元),躍升至全日本最富有村莊排行第9名,靠的竟然是「扇貝」。

仰賴捕扇貝為生 這村莊年均收入超級高

日本綜藝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到當地進行訪問。主持人在超商前遇到3名20多歲男子,他們透露年收入約為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81萬元),另1名民眾坦言,自己是漁民,主要仰賴捕扇貝為生,若是有船的漁民,年收入竟可高達7、8千萬日圓(約新台幣1820萬至2070萬元)。

居民分享高級裝潢 80吋電視、高規格音響

還有1名漁民分享自家內部的裝潢,客廳內掛有一台80吋電視,還有卡拉OK、專屬麻將桌等娛樂設施,並備有超高等級的音響。由於猿拂村土地便宜,該屋主透露,僅花128萬日圓(約新台幣33萬元)購買土地,不過蓋房子則花了高達7000萬日圓。

花長時間專研養殖扇貝 終於成日本第一

猿拂村議會副議長山森青志表示,50多年以前農林礦業衰落,居民看準豐富漁業資源,決定花5年的時間將村內一半預算投入扇貝養殖業,總算在1947年成功繁殖,目前猿拂村也成為全日本扇貝產量最多的地方。也表示,居民致富後開始買土地、蓋房,村內唯一的娛樂場所是一間居酒屋,「他們即便有錢也沒地方能夠花,大部分人都把錢拿去裝修房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