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鎮壓 逾6百死.3千人被捕

緬甸軍政府鎮壓 逾6百死.3千人被捕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緬甸

反對軍政府的緬甸民眾,持續上街抗議,緬甸軍方也持續鎮壓和搜捕行動,目前已經有至少600人遭到殺害、約3千人被逮捕。美國媒體CNN,日前獨家獲准進入緬甸採訪,軍政府表示,他們沒有發動政變,只是在保衛國家,還指責抗議民眾放火燒工廠、引發暴亂,發生這些流血事件,是抗議民眾的錯。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8號發布聲明,制裁緬甸國營寶石公司,切斷軍政府的資金來源。

反對軍政府的緬甸民眾持續上街抗議,軍方也持續鎮壓,甚至在晚上展開搜捕,目前有超過600人遭到殺害,約有3千人被逮捕,美國媒體CNN日前獲得緬甸軍政府允許,在嚴密監視下獨家進入緬甸採訪,一路上遇到不少民眾,比出反獨裁的三指手勢,表達民主訴求,緬甸教師說:「我們想要民主我們不要軍事政變。」

但緬甸軍政府,向CNN記者強調,他們並沒有發動政變,只是在保衛國家,同時調查選舉舞弊,至於為何使用武力,對付手上只有石頭和彈弓的民眾,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說:「主要是他們不只用石頭和彈弓,我們有證據證明他們還有用汽油和汽油彈,你應該把這兩個也加上去,但我們不是毫無原則亂開槍。」

軍方表示,民眾還會放火燒工廠,一連串暴亂行為,導致如今至少600人死亡,這是暴力抗議者的錯,至於那些遭到殺害的兒童,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說:「我們也聽說了有孩子過世,我們沒有理由對孩子開槍。」但聯合國指出,光是3月31號當天,就有至少44名兒童,在軍方制裁中遭到殺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