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3大獎 「游牧人生」奧斯卡最大贏家

勇奪3大獎 「游牧人生」奧斯卡最大贏家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週一揭曉。電影「游牧人生」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3大獎項,成為今年的最大贏家,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也高興以狼嗥慶祝。而83歲的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則是成為史上最高齡的影帝,同時擊敗已故男星「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至於今年的最佳國際影片,則頒給丹麥電影「醉好的時光」。

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說:「我們要把這座獎獻給狼,嗷。」帶領電影「游牧人生」劇組,在奧斯卡的舞台上狼嗥,第3次鍍金的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脫稿演出,卻充分展現生命力。

電影「游牧人生」說:「不我不是無家者我只是沒有房子。」沒有房子,不代表沒有家。「游牧人生」描繪美國社會「車居族」的生活樣貌,橫掃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成為最大贏家。

至於今年的最佳男主角,薑還是老的辣。奧斯卡頒獎人瓦昆菲尼克斯說:「最佳男主角得獎的是,安東尼霍普金斯電影作品父親。」83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成為奧斯卡史上年紀最大的影帝得主。他在電影「父親」裡頭,挑戰失智症角色,獲得評審青睞,時隔29年二度稱帝。

而已故影星「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儘管沒能奪下最佳男主角,遺作「藍調天后」,還是以最佳服裝設計與最佳妝髮,獲得肯定。至於各國積極競爭的最佳國際影片,最終頒給丹麥導演的作品「醉好的時光」。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導演凡提柏格說:「抱歉啊,艾達這是個奇蹟而它發生了,你是這奇蹟的一部分。」導演凡提柏格把獎座獻給過世的女兒艾達,「醉好的時光」擊敗代表香港的電影「少年的你」等4部入圍電影獲獎,也讓丹麥電影時隔11年,再度獲得奧斯卡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