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取景地 聯合車站首度迎奧斯卡

好萊塢取景地 聯合車站首度迎奧斯卡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以往奧斯卡頒獎典禮,都在美國洛杉磯的杜比劇院舉行,但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所以典禮場地特別增加了聯合車站,以分散嘉賓、保持社交距離。擁有82年歷史的聯合車站,過去也是神鬼交鋒等好萊塢電影的取景地。透過鏡頭,一起來看!

這是你熟悉的杜比劇院,過去奧斯卡頒獎典禮,都在這裡舉行,今年增加場地,讓這裡也星光熠熠,聯合車站特別鋪上紅地毯,但氛圍卻跟以往不太相同,美國民眾說:「我沒看到巨大的奧斯卡小金人雕像,或是以往星光熠熠的景象,所有東西都藏起來了,你看不出是奧斯卡頒獎季。」

攤開地圖來看,其實聯合車站跟杜比劇院的距離,只有12公里,開車約12分鐘,部分民眾也期待巨星的到來,美國民眾說:「他們選了一個好地方,好多名人都會來,我很高興在這裡舉辦。」

增加了聯合車站,就是為了新冠防疫,好分散嘉賓、維持社交距離,以免頒獎典禮成為大型群聚,而回顧過去,聯合車站多次出現在好萊塢電影,經典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這一幕,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片段說:「班恩在哪裡。」就是在聯合車站取景。

連這一部,電影「神鬼交鋒」片段說:「歡迎來到邁阿密互惠銀行,我能為您做什麼,我想要兌現這張支票,然後約你一起吃牛排晚餐。」神鬼交鋒裡的銀行,其實就是聯合車站,時間再推回到2001年,電影「珍珠港」片段說:「我要去打仗了。」珍珠港同樣也有聯合車站的身影,現在不當背景,搖身成為奧斯卡典禮場地之一,讓82年歷史的聯合車站,再添星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