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頒獎人小布聞起來怎樣 尹汝貞妙答:我又不是狗

被問頒獎人小布聞起來怎樣 尹汝貞妙答:我又不是狗 | 華視新聞
尹汝貞(翻攝自The Academy Twitter)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當地時間25日登場,73歲南韓演員尹汝貞以電影《夢想之地》(Minari)中「犀利阿嬤」角色,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她幽默謙遜的得獎感言,博得滿堂彩;另外,在後台被問到頒獎人布萊德彼特「聞起來怎樣」,她犀利妙答「我不是狗」,成為焦點。

獲獎稱自己比較幸運 尹汝貞:世上沒有一蹴可幾的事

尹汝貞在成為歷史上首個拿下奧斯卡獎的韓國演員,擊敗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等勁敵,她在致詞時謙虛表示,「我不相信(電影領域)比賽,我怎贏得過葛倫克蘿絲?」她認為,五名入圍者在不同電影中演繹不同角色,無從比較,「可能我只是比你們幸運,也許是美國人對韓國演員的禮遇」。

在後台的線上記者會中,尹汝貞被問到,她創造「奧斯卡等級的阿嬤角色」,在演藝生涯中遇過什麼挑戰? 縱橫影壇55年的她表示,投入演藝生涯很久了,一步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世上沒有一蹴可幾的事情」。

談亞洲文化興起 尹汝貞: 擁抱不同膚色成就更漂亮色彩

奧斯卡獎相隔36年再度有亞洲演員獲獎,亞洲文化的多元性也在近期逐漸獲得重視;尹汝貞說,世人應該要擁抱彼此、互相理解,用膚色族群來切分這個世界不太好,就連彩虹也有七個顏色,大家應該將顏色融合起來,成就更漂亮的色彩。

尹汝貞接著表明,自己不喜歡把人分類,「男女、膚色或者是同性戀、異性戀,我不喜歡這樣,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同樣擁有溫暖的心。」

自嘲不可能與小布拍片 尹汝貞:我不做白日夢

尹汝貞在得獎致詞開頭,就向《夢想之地》監製兼頒獎人布萊德彼特表示,「終於,很高興看見你,我們在塔爾薩(Tulsa)拍攝的時候你人呢?」,小粉絲心態嶄露無疑,引來現場一片笑聲。

在後台訪問中,一名女性媒體工作者表示,看見尹汝貞走下台時與布萊德彼特聊了幾句,「你們聊了什麼、他聞起來如何?」尹汝貞笑答:「我沒有聞他,我不是狗。」並表示,對她而言,布萊德彼特是電影明星,不敢相信他頒獎給自己,「所以有幾秒鐘的時間,我腦子是一片空白,不知自己要說什麼、身在何處。」

美媒提問,若能跟布萊德彼特一起拍片,會選擇哪種題材,尹汝貞笑答:「不可能啦!看我的英文(程度)跟年紀,我不認為這可能發生,我不會去想那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這題我不回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