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寶級演員尹汝貞 抱回小金人

南韓國寶級演員尹汝貞 抱回小金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南韓

73歲南韓女演員尹汝貞,以電影「夢想之地」橫掃今年各大國際影展,現在更得到最高榮耀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成為第一個,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南韓女演員。出道多年的她,早已是南韓國寶級演員,不過看似風光的尹汝貞,早年婚姻卻遭前夫劈腿,對方更要把第三者帶回家,讓尹汝貞決定斬斷,13年婚姻。她為了生活,她什麼戲都接,但也就是在一部部電視電影中,她磨出了一身好演技,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

電影夢想之地說:「漂亮的男孩漂亮的男孩,我不漂亮我是帥哥。」她是電影夢想之地,性格古怪卻又努力呵護孫子的祖母,實境秀尹STAY說:「趕快去幫忙,去廚房有很多事要弄,有很多事情要做。」

她在實境秀中,時而嚴厲時而慈祥,其他明星都尊敬三分,她就是南韓國寶級演員尹汝貞。1966年入行,1971年拍攝電影火女,就以新人姿態拿下青龍獎最佳女主角,在南韓影視圈擁有高知名度。

電影對白說:「我22歲嫁給我的先生,我當時以為我很幸運。」曾經在戲裡飾演家暴婦女的尹汝貞,戲外也有過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先生外遇甚至要把女人帶回家,尹汝貞下定決心斬斷兩人13年的婚姻。

當時80年代的南韓,社會大眾對離婚婦女抱著異樣眼光,但尹汝貞為了孩子咬牙接戲,她從頭開始,默默耕耘終於重獲觀眾喜愛,這次靠著夢想之地,成功走出南韓奠定國際地位,先生後悔也來不及。

頒獎人布萊德彼特說:「最佳女配角是尹汝貞。」在演藝圈打滾這麼多年,面對好萊塢性感小生布萊德彼特,尹汝貞也被忍不住神昏顛倒,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尹汝貞說:「終於遇到你了,布萊德彼特,我整個失神也忘記自己該說什麼。」

不過當記者問到,兩個人站得那麼近,那布萊德彼特聞起來又是什麼味道,尹汝貞依然快人快語,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尹汝貞說:「我又沒有聞他,我又不是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