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人生》趙婷言論「辱華」遭禁 中網友改稱「無1之地」

《游牧人生》趙婷言論「辱華」遭禁 中網友改稱「無1之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第93屆奧斯卡在台灣時間今(26)日舉辦,華裔女導演趙婷從金球獎開始,就一路奪獎,而在奧斯卡也如外界所期待,拿下了最佳導演等獎項,創下首位華裔女導演得獎紀錄。而中國對於她得獎的反應從金球到奧斯卡,態度完全不同,主要是因為趙婷在某次訪問中,說到自己為何離開「充滿謊言」的中國,這次中國網路上完全封鎖消息,而原本也定檔要上映的得獎作品《游牧人生》(中國譯為《無依之地》)也被撤下。

《遊牧人生》變禁詞 中國網友改稱「無1之地」

趙婷在每次訪問中,被問到「為何離開中國」,她表示,「這都要從我出生地『充滿謊言的中國』說起」,她直言自己小時候所接收到的訊息都是假的。這段訪問被挖出發酵後,原本舉國歡騰變成鴉雀無聲,網路上也是如此。《無依之地》頓時變成不可以被講出來的字眼。

中國網路上出現許多批評、撻伐《游牧人生》的聲量,但是卻又不能講出該部電影,因此有網友就改變用法,將「無依之地」改成「無1之地」,順利躲過審查,現在不管要罵或稱讚,都用「無1之地」。另外也有其他網友將「無依之地」,用相反詞彙下去稱呼,變成「有靠之天」。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