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來最大規模 英航艦打擊群赴印太

39年來最大規模 英航艦打擊群赴印太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英國

印太地區的安全,現在連英國也開始布局!英國將在5月,派出海軍最大的新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前往亞洲各國。途中不只會行經南海,還會經由台灣東部海域,前往日本與南韓。英國海軍也將在航程中,參與16國聯合軍事演習。日本產經新聞分析,英國這次行動,就是要牽制中國。

英國將派出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包含45型驅逐艦、23型護衛艦、以及F-35B戰鬥機在內,前往印太地區。英國海軍這次出動,還將與紐澳、以及日韓、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亞洲國家,還有法國、義大利、荷蘭等歐洲國家,再加上美加兩國,總計16國聯合軍演。

英國政府表示要派遣,最新的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前往印太地區,由於「伊莉莎白女王號」將停靠日本等地,這也讓NHK關注報導。而美國CNN則報導「英國派出大型海軍陣容,前往亞洲最緊張的海域」,內文也提到,船艦將行經台灣東部海域,而北京近幾個月來,在周邊加強海空勢力。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英國它在脫歐後它在國家的政策上面,本身就要展現一種,表示它是一個,獨立的外交跟軍事的一個作為。」,英國它在脫歐後它在國家的政策上面,本身就要展現一種,表示它是一個獨立的外交跟軍事的一個作為,不只要加強與東亞國家的安全往來,這趟航程,也是英國脫歐之後,決心面向全球的高調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