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襲擾高度30公尺 探測雷達死角?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昨(26)日中國解放軍,再度派出2架共機擾台,飛行高度最低只有30公尺,創下新低!為了防止中國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新的八國聯軍似乎成形!英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執行首次作戰部署,造訪日本和韓國,與10多個國家聯合軍演,劍指中國意味非常濃厚。

英母艦軍演訪日韓,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宣布和10多個國家,舉行聯合軍演,將由引發主權爭議的南海,航行到亞洲,造訪印度新加坡,並停靠在日本和韓國,船上除了配備18架,F-35B匿蹤戰機,還有驅逐艦、巡防艦,與補給艦各兩艘,路透社報導目的是為了加強,與東亞地區國家的安全關係,朝野立委又是怎麼看,立委(國)賴士葆說:「新的八國聯軍快成形了。」

立委(民)羅致政說:「東亞尤其台海安全的問題,已經不只是台灣跟周邊國家關心,包括歐美的國家,都把這個視為重要的他們的國家利益。」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中國解放軍昨日再度派出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高度最低有「30公尺」,大約只有10層樓高,幾乎是緊貼海面飛行,可能想探測雷達死角,我國空軍發現後立刻以廣播驅離,立委(民)鍾佳濱說:「(中國)是在對台灣的防空進行偵測,我想這一連串的動作,必須讓台灣提高警覺。」

不過這時候發生,國軍向美國採購的M109A6自走砲,總金額新台幣,173.85億元,我方需求原定100輛,但美方報價遠高先前估計,最後只成交40輛-50輛,立委(國)陳玉珍說:「現在好像就有一點被予取予求了。」立委(民)趙天麟說:「會不會是因為建案已經建立得比較久,而它的這樣的一個經費增加或暴增,我們要不要重新考慮,我的都建請軍方要好好的再三思一下。」之前也發生過對美軍售估價過低,最後只好在數量或配備上,打折扣的例子,國防部可得審慎評估,不能對國防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