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與川普同調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別用華為

罕見與川普同調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別用華為 | 華視新聞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日呼籲各國在發展第5G行動通訊技術時,避開華為的相關設備。(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德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美國總統川普向來在諸多政策方面持不同立場,但根據彭博社報導,裴洛西昨(14)日少見地支持川普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態度,呼籲各國在發展5G行動通訊技術時,避開華為的相關設備。

5G中國化就是走向專制 裴洛西籲各國與美合作

裴洛西14日於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中警告歐洲各國,與中國政府所主導的5G通訊網路合作是非常危險的,並建議各國應該與美國合作共同發展5G。

裴洛西直指,各國不該基於財政上的權宜之計,將電信基礎建設交給中國。她認為,思慮不周的妥協讓步,只會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加大膽地損害民主價值、人權、經濟獨立和國家安全。

裴洛西說:「讓5G中國化就是選擇專制而非民主。」她表示,世界各國應當選擇一個能杜絕專制的全球化數位基礎建設,以守護現有的價值與體制。

美兩大黨同陣線拒華為 英國、歐盟讓華為參與建設

美國政府13日才以共謀詐欺勒索、竊取機密等16項罪名,起訴中國華為和其子公司;川普政府過去就曾遊說歐洲盟友在投資5G技術時要拒絕華為,裴洛西則表示:「如果想擁有資訊自由流動,想體現集體意識價值並尊重人權,那就別用華為。」

裴洛西身為民主黨的領袖,和共和黨的川普都對華為抱持強硬態度,也顯示出美國朝野上下多對華為抱有疑慮。裴洛西說:「我們兩黨對於華為問題達成共識,我總是告訴黨員,不要因為川普支持什麼,你們就反對什麼。」她表示,兩黨應一同承擔責任,作得好的時候共享讚譽。

另外,英國和歐盟上個月宣布將讓華為參與部分的無線網路建設,對此,川普指責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為他曾花數個月試圖說服英國政府遠離華為,但顯然只是徒勞無功;德國政府也正在努力斟酌採用華為設備的限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