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獻唱國歌 拜登簽行政命令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跟副總統賀錦麗,在美東時間20日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呼籲全美團結,結束兩黨支持者近年嚴重對立的局面。就職典禮上,流行樂壇天后女神卡卡還獻唱國歌,歌聲充滿感情,令人動容。典禮結束後,拜登立刻到橢圓辦公室簽署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進入所有聯邦機構要強制戴口罩、終止美墨邊境築牆資金等17項行政命令。

美國新總統拜登昨(20)日在國會大廈宣誓就職,儀式開始前,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穿著黑紅色拼接禮服登場,在典禮上領唱美國國歌。女神卡卡歌聲高亢激昂,充滿感情,在場人士都抱以熱烈掌聲。

在副總統賀錦麗宣誓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後,拜登接著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美國總統拜登說:「我約瑟夫拜登鄭重宣誓,會忠實執行美國總統職權。」隨後拜登發表了就職演說,呼籲美國民眾捐棄成見,團結奮鬥,美國總統拜登說:「這是民主之日,是歷史性與充滿希望的一日,美國經過淬煉已煥然更新,美國將再起迎接挑戰。」

就職典禮結束後,拜登政府立刻在白宮推特帳號發布一段新影片,強調新政府的施政目標,還立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了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要求民眾未來100天戴上口罩、恢復提供資金給世界衛生組織等17項行政命令,宣告美國進入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