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低估疫情釀失控 巴西國會將調查

總統低估疫情釀失控 巴西國會將調查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巴西

巴西疫情持續惡化,死亡人數,29號突破40萬大關,高居全球第二。巴西不但防疫限制鬆散,疫苗數量也不足,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而有些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也沒辦法按照原訂時間,接種第二劑疫苗。巴西國會現在決定調查,總統「波索納洛」領導的政府,是否要為防疫不力負責。

工作人員漏夜建造墓地,埋葬一條又一條寶貴生命,巴西疫情持續惡化,死亡人數,29號突破40萬大關,疫苗數量不足,接種緩慢,加上變種病毒肆虐,民眾還要搶氧氣筒,疫情這麼嚴峻,仍有大批民眾違反規定,跑去夜店開趴,警方忙著取締,四月初,巴西單日死亡人數稍微下降,許多地方政府,就放寬防疫限制。

巴西傳染疾病專家蘇萊曼說:「我們之所以有40萬人死亡,主要歸咎於政府防疫不力。」巴西總統就是代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從一開始就低估,新冠病毒的嚴重性,不但反對嚴格封城,還舉辦大型活動,與人群近距離接觸卻完全不戴口罩,巴西國會本週啟動調查,要查清楚,「波索納洛」,是不是該為防疫不力負責。

巴西里約熱內盧居民科斯塔說:「我覺得如果我們這一年多來,實施更有效的防疫措施,死亡人數就不會到40萬這麼多,疫情惡化到這個地步。」「波索納洛」仍然堅持,全國商業活動必須正常進行,因為巴西的經濟困境,就跟疫情一樣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