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長吊橋將啟用!懼高症民眾搶先朝聖

全世界最長吊橋將啟用!懼高症民眾搶先朝聖 | 華視新聞
516阿羅卡(翻攝自@BrindusaB1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葡萄牙

葡萄牙一座世界最長的行人吊橋「516阿羅卡」(516 Arouca)完工,將在下個月正式啟用,當地居民搶先在29日體驗,也希望這座造價超過兩百萬歐元的吊橋,能吸引觀光、投資,重振周邊地區飽受疫情影響的經濟。

走完要10分鐘 盼靠世界之最重振觀光

516阿羅卡」位在葡萄牙北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阿羅卡地質公園裡,全長516公尺,走完預計需要花上十分鐘;這座「西藏式」(Tibetan-style)吊橋橋面距離谷底176公尺,從鋼線空隙可觀賞到奔騰的派瓦河(Paiva River)。

《CNN》報導,「516阿羅卡」是由葡萄牙Itecons工作是所設計,花費耗時三年竣工,當地議會表示,這座吊橋目標激起建築愛好者、大自然行家和熱愛極限體驗者的興趣;此外,阿羅卡面臨年輕人口外移困境,當地民眾和政府都希望「516阿羅卡」能為該地區注入新鮮活力,吸引觀光客和投資者。

 當地民眾搶體驗 驚呼:腎上腺素狂飆

「516阿羅卡」將在5月向大眾開放,29日讓當地居民率先體驗,當天第一個踏上並穿越這座橋的薩維爾(Hugo Xavier)說,自己雖然有點害怕,但確實很值得,因為這場體驗不同凡響 ,直呼令人「腎上腺素飆升」。另一位民眾布蘭達歐(Rui Brandao)則表示,「就算跟我一樣有懼高症,我仍強烈建議你來(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