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驚見整排墓碑...眾人猜測:是樹葬?內行人曝解答

農田驚見整排墓碑...眾人猜測:是樹葬?內行人曝解答 | 華視新聞
農田的幼苗都被套上袋子,網友認為猛一看很像墓碑。(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墓園!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表示他經過一處農田發現全部的幼苗都被套上了黃色袋子,遠看就像墓碑一樣,不仔細看可能會嚇一跳。不過有內行人指出,其實為植栽套上袋子是要保護作物,不用太大驚小怪。

農田整排套袋像墓碑...網友猛一看嚇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PO出一張照片指出「上班經過,第一次看到田裡這個特別的景象,很好奇想請教大家這是在種什麼啊?」只見照片中,農田的幼苗都被套上了黃色袋子,猛然一看還以為是墓地,這景象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好可怕」、「感覺像樹葬耶,上面有字」、「今晚三更時分...妳就會知道!」、「我想說什麼時候台灣的墳場這麼整齊了」、「我以為是墓碑」、「沒仔細看,一度以為集體墓碑」。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農田的幼苗被套上袋子的照片,好奇這是在種什麼。(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農田的幼苗被套上袋子的照片,好奇這是在種什麼。(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不必大驚小怪!內行人解答:這是擋風用

不過有內行人出面解答,原來這些黃色的袋子是在幫作物「擋風」,「植栽剛種好,用飼料袋架在北面擋風」、「應該是樹苗怕寒,布袋應該是在植物的北邊,在擋東北季風的」、「防風用的袋子」、「擋風寒」、「防風,怕苗被風吹死」。

水果也需要套袋!可防鳥、防蟲

此外,種植水果的果農也會使用套袋來保護水果,根據農委會網站指出,近年來由於果實蠅猖獗以及鳥類為害嚴重,目前主要經濟果樹生產過程大都須要套袋,因此套袋已成為生產水果不可避免之管理過程,每種水果套袋皆不同,如葡萄、楊桃。套袋除了用來防蟲外,也能使水果較為美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