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離別曲」 野口聰一告別太空返地球

彈「離別曲」 野口聰一告別太空返地球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多次分享台灣空拍照的,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在國際太空站停留將近半年,2號完成任務,凌晨順利返回地球,這是繼1968年後,美國再次有載人太空船,成功夜降。在返回地球前,他還展現琴藝,分享彈奏蕭邦「離別曲」。野口聰一多次在太空站,拍攝俯瞰台灣的照片,有晴空萬里,也有夕陽雲海,用不同角度呈現寶島之美。

彈著蕭邦的「離別曲」,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用琴聲,告別他在國際太空站的,最後一個晚上,2號順利返回地球,「野口聰一」,在去年11月,抵達國際太空站。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說:「你好我是野口聰一,我是本次執行載人1號,國際太空站任務的專員。」

野口聰一在國際太空站,停留大約半年,進行科學實驗,期間他多次拍下,從太空站俯瞰台灣的照片,台南高雄都有入鏡,有晴空萬里也有寧靜夜景,用不同角度紀錄寶島之美。美國太空總署工作人員說:「幾分鐘後就降落了。」野口聰一和另外3名太空人,搭乘的天龍號太空船,2日在夜色中,降落傘全開,緩緩降落在墨西哥灣,順利完成任務平安歸來。這也是繼1968年,美國阿波羅8號之後,再次有載人的太空船,在夜間降落海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