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登場 聚焦貿易.中國議題

G7外長會議登場 聚焦貿易.中國議題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英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3)日將在英國倫敦舉辦外長會議。今年除了7個成員國,主辦方英國也邀請印度、澳洲、南韓的外交部長出席,組成G7+3,會議中也將討論如何應對中國的威脅。而在G7外長會議登場之前,美日韓3國的參謀首長,上週五也在夏威夷碰面。根據日方公布的消息,美日兩國的最高階武官,都在這場會議中,堅決反對中國,片面改變印太局勢的現狀。

接受英國民眾歡送,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1號鳴笛啟航,前往印太地區與東亞海域部屬,伊莉莎白女王號也將停靠南韓與日本的港口。不只武官碰頭,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長,紛紛抵達英國,準備出席3日的外長會議。這也是睽違2年G7再度舉辦實體會議。

英國外相拉布說:「我們不能只是單打獨鬥,而應該合作進行駁斥,老實說就是提供事實,給這個國家的人民,也給俄羅斯中國全球人民。」不只G7成員國,英國也邀請印度、澳洲、南韓外長出席。如果美方在會議中促成美日韓3國外長會面,這也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場美日韓外長會議。

另外,繼上個月關切中國對台威脅過後,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受訪表示,中國對內愈加壓迫人民,對外的攻擊性與敵對性,也越來越強。選在外長會議前發言警告,美方結合日韓反制中國的布局,可望成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