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捷運坍25死 市長:軌道結構有問題

墨國捷運坍25死 市長:軌道結構有問題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墨西哥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12號線」捷運高架軌道,在當地三號晚間,發生嚴重的坍塌事故,死傷人數持續上升,至少有25人不幸死亡,還有超過70人受傷。墨西哥市長薛恩鮑姆承認,發生事故的軌道,很可能早就存在,結構性問題。墨西哥總統宣布降半旗三天,強調會請國際專家調查,決不隱瞞。

墜落當下,驚心動魄一瞬間,墨西哥捷運12號線,高架軌道坍塌,列車驟然墜落,車廂變形被擠壓成V字型,這是墨西哥市捷運,1969年啟用以來最嚴重事故,目前出事的列車已經移開現場,地鐵坍塌事故家屬說:「這條地鐵線很新是最新的。」當時完工時好像多了不起,還被稱為是黃金線。

這條地鐵線是現任外交部長埃布拉德,在2012年擔任墨西哥市市長時落成啟用,但在正式啟用前,12號線就傳出許多路段出現故障,必須要停駛維修,2017年9月,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1的強震,墨西哥城有好幾棟建築物倒塌,12號線上的列車也輕微出軌,軌道與高架結構損壞,地鐵在一個多月後恢復通車,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自從地震發生後,專家持續警告,地鐵系統結構有潛在風險,現在悲劇發生,墨西哥總統表示,將會聘請專家展開獨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