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對象擴至6都府縣

日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對象擴至6都府縣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政府今(7)日決定,東京都、大阪府等4個都府縣,正在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解禁日將從5月11日延長到5月31日。另外,從5月12日開始,也追加愛知、福岡這兩縣,適用緊急事態宣言。東京今天的確診數高達907例,是5月份的新高。大阪今天的染疫死亡人數50人,則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眼看日本疫情持續嚴峻,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原本打算5月中旬訪問日本,行程可能有變數。

日本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東京7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突破900例關卡是5月來的新高,正在實施的第3次緊急事態宣言,原本5月11日解禁,如今開會決定延長到5月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現在真的是關鍵時刻,為了遏止疫情擴散,必須來檢討看看能進行什麼行動。」除了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和京都府,這4個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同時愛知縣和福岡縣,也從5月12日開始,列為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對象,這6個都府縣的政府,可要求百貨公司等大型商業設施暫停營業,餐飲業最晚營業到晚上8點。日本民眾說:「百貨公司本來就只開到晚上8點,其實沒什麼特別感覺,愛知縣有這麼嚴重嗎新聞都沒報,我們這裡有很多病例嗎。」最怕就是民眾出現這種防疫疲乏的心態,緊急事態宣言一再發布,黃金週的出遊人潮還是很熱絡,疫情曲線壓不平,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原本考慮5月17日配合東奧聖火,在廣島縣傳遞時訪問日本,也預計18日與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人見面,因為日本疫情嚴峻的關係,這趟訪日行程又成了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