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確診病例激增 下一個印度?

尼泊爾確診病例激增 下一個印度?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尼泊爾

新冠疫情肆虐,印度9日通報新增40萬例確診病例,4000多人死於新冠病毒,是全球疫情第二嚴峻的國家。印度疫情失控,連累鄰國尼泊爾,9日通報新增將近8800人,連續5天確診人數破8000人,令人擔憂!另外,尼泊爾的主要觀光收入,也就是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的登山活動,自上個月傳出首例確診後,目前已經累計17名登山客確診。為了防堵疫情從尼泊爾邊境擴散,中國下令在聖母峰設置隔離線,阻隔尼泊爾側的登山客和西藏登山的中國民眾接觸。

看似世外桃源,世界最高峰「聖母峰」,最近頻傳登山客確診,TODAY記者(聲源)說:「(當局)說只有幾個確診病例,不過登山客卻說(確診)人數實際上更多。」疫情面前,人人自危。土耳其登山客說:「現在我看到很多團劃開分割線,上面寫基於疫情請不要越線。」儘管疫情嚴峻,尼泊爾政府為了觀光收入,已在四月重啟攀登聖母峰活動,反觀,聖母峰的另一端的中國,為了防堵疫情,不准外國登山客,同時計劃派人在封頂設置隔離線,避免尼泊爾的登山客跨界到中國。

尼泊爾疫情告急,和上個月相比,確診病例激增57倍,醫療資源不足,火化場不停歇,短短不到兩星期,尼泊爾儼然成了另一個疫情煉獄,而造成尼泊爾疫情升溫的,鄰國印度難辭其咎。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專家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源自英國變種病毒株,傳播感染力極強,容易逃脫疫苗的保護,恐怕大幅減低疫苗保護力,減至百分之10到25,恐怕會掀起印度的第三波疫情,讓印度陷入另一個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