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場閱兵近百年 俄羅斯秀軍事肌肉

紅場閱兵近百年 俄羅斯秀軍事肌肉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昨(9)日在俄羅斯莫斯科登場的紅場閱兵,震撼展現俄軍武力。事實上,紅場閱兵已經有將近百年的歷史,俄羅斯總統普丁2000年掌權以來,更加強閱兵典禮的規模,不只在莫斯科紅場秀出軍備,也會在其他城市,同步舉辦遊行活動。而俄羅斯每年有2場紅場閱兵,究竟是在紀念歷史上的哪些事件?帶您一同了解。

萬名官兵整齊擺頭,朝向紅場廣場上的領袖敬禮。這是俄羅斯每年都會舉辦的紅場大閱兵,地點就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周圍的廣場紅場上。對著空中鳴放禮炮,站在俄羅斯總統普丁背後,還有一位位俄羅斯老兵。

因為紅場閱兵不只是俄羅斯官方大秀肌肉的舞台,也是紀念俄國歷史上2場戰爭的輝煌歷史。莫斯科的紅場上,一年會辦2場閱兵典禮。分別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的衛國戰爭紀念日,以及紀念蘇聯成立的十月革命紀念日,分別在每年5月9日與11月7日登場。

不過去年的衛國戰爭紀念閱兵,普丁堅持在疫情中舉辦,日期因此延後了1個多月。不過到了下半年,卻因為疫情,創下78年來第一次取消。因此俄羅斯今年重整旗鼓,就是要大秀肌肉。俄羅斯士兵說:「萬歲!」熬過疫情,今年的紅場閱兵,出席的1.2萬名軍人,全面接種疫苗。在延期與取消的一年以後,俄羅斯要重新向世界,展現軍隊的堅毅不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