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加劇 加薩孩童活在恐懼之中

以巴衝突加劇 加薩孩童活在恐懼之中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以色列

以巴衝突加劇,加薩走廊不斷遭到空襲,當地居民生活在恐懼之中,尤其是孩童聽到飛機轟隆轟隆的聲音,以為又有空襲,嚇得大哭。一名10歲女孩為了安撫弟弟,還要擠出笑容、故作鎮定。美國媒體「CNN」採訪到這名女孩,揭露巴勒斯坦兒童在戰火下的日常生活,透過鏡頭,帶您關心。

軍機劃過天際,傳來轟隆巨響,加薩的孩子嚇得大聲哭喊,加薩女童娜蒂說:「沒事沒事那個沒有離我們很近,真的真的。」10歲女孩故作鎮定,安慰飽受驚嚇的弟弟,加薩女童娜蒂說:「我在笑不是因為覺得好笑,只是想要讓弟弟冷靜下來,弟弟我愛你。」加薩男童說:「我也愛妳。」以巴衝突延燒,空襲隨時來襲,最怕失去摯愛家人,眼看自己的家鄉,街上房屋成了瓦礫堆,也傷透女孩的心。

加薩女童娜蒂說:「我想當個醫生或什麼都好,只要能幫助我們的人但我幫不上忙,我只是個小孩。」雖然只是孩子,也想為自己的家園做點什麼,本該無憂無慮的童年,現在卻必須隨時做好逃難的準備,加薩女童娜蒂說:「這是我的背包,以防萬一發生什麼事,例如像是我們家爆炸之類的,我不在乎背包裡的那些東西,我在乎的是家人。」

年僅10歲,就經歷過生死一瞬的爆炸威脅,加薩女童娜蒂說:「爆炸發生的時候,我們都待在這裡,想說全家會死在一起。」圍著餐桌一起吃飯,這樣的日常很平凡,卻無比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