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轟11天奪244命死傷慘 以巴宣布停火

互轟11天奪244命死傷慘 以巴宣布停火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巴勒斯坦

經過11天的轟炸,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終於暫告一段落!在聯合國、美國與埃及等國努力調停下,以色列的安全內閣,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在20號達成協議,宣布在當地時間21號凌晨2點停火。消息一出,加薩走廊的居民,開心得遊街慶祝。而以巴這次交火,已經帶走244條人命,當中有104人是孩童與婦女。

加薩的街道,20號晚間集結遊街慶祝的人民,因為長達11天的空襲,終於劃下句點。就連小嬰兒,也笑開懷。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發言人卡西姆說:「是的我們已經收到埃及夥伴的通知,我們將在21號凌晨2點停火。」如今迴盪在加薩的,不再是砲火聲。能讓以巴這對世仇,暫時停止相互攻擊,不只聯合國與美國,阿拉伯國家也功不可沒。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我稱許埃及與卡達的努力,與聯合國密切合作為加薩與以色列降溫。」

以巴這波衝突的導火線,主要是五月初巴勒斯坦民眾,不滿以色列政府,強制拆遷東耶路撒冷的巴人聚集區。還以防疫為由禁止,巴勒斯坦民眾在齋戒月期間前往聖殿山祈禱,因此在7號跟以色列警方爆發衝突。之後衝突擴大,10號雙方交火。衝突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聯合國安理會、美國與埃及政府,隨即外交手段調停,以巴雙方最後終於同意,在當地時間21號凌晨停火。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持續致力與聯合國,以及其他國際相關組織,提供迅速的人道支援,對加薩人民執行國際援助。」美國拜登政府,承諾人道支援。因為在11天的戰火,帶走超過200條人命過後,加薩的重建之路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